變頻風機的變頻意思

市面上各種變頻風機風扇的出現,但是其中的變頻真正意思您了解嗎?面對五花八門的變頻風機風扇,其都是靠這風扇的「這個」來命名的喔!其中差異,就讓台中風機來告訴您。

直流變頻、變頻、DC變頻、DD變頻等等,到現在出現了最新科技的EC變頻風機,最新的EC變頻風機台中風機也有簡短的介紹過,不過在挑選風機時,面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變頻的風機,這些變頻的意思您真的了解嗎?透過台中風機這篇變頻風機,讓您一探究竟。

這些風機風扇變頻的意思是什麼

變頻靠的都是馬達的驅動方式不同,一般說到變頻風扇/風機就會認為都是安裝變頻馬達,但事實上是這樣嗎?台中風機先細說這些變頻就會了解了。

  • 變頻:變頻就是指使用變頻馬達的風機,以馬達的驅動方式做直接的命名。
  • 直流變頻:也稱為DC變頻,在我們三款風扇比較中就有提及DC使用的是直流電,使用的自然就是無刷直流馬達而不是變頻馬達,不過DC也會分有刷或無刷。
  • DD變頻:為直接驅動式(直趨式)直流變頻,不需要靠皮帶就能夠傳動,簡單來說就是無皮帶。事實上與變頻毫無相關,正確的名字應該叫做DD直驅才對。

市面上電器百百種,每一種的馬達驅動方式也不盡相同,很多商人都會透過文字遊戲來混肴視聽,聰明的消費者就要懂的自己辨別,希望透過上述以上的簡單介紹能讓大家更了解一些變頻風機/風扇,想要對變頻風機相關有更多的了解可以隨時聯絡風錡風機哦!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