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風機讓室內變成負壓空間的可能性

負壓簡單來說就是指「室內空氣只進不出」,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好奇,以一般的室內空間來說的話,僅僅使用負壓風機是不是就能讓室內變成負壓空間了呢?

突然嚴重的疫情讓人搞得心神不寧,也讓醫療資源變得有限。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近日得新聞呢?因為患者驟增使負壓隔離病房的不足,有間醫院就使用了抽排風扇,將一般病房改造成簡易的負壓病房。想當然,只有一台陽春的設備就稱為負壓病房,便引起了眾人的撻伐。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好奇,以一般的室內空間來說的話,使用負壓風機是不是就能讓室內變成負壓空間了呢?

負壓風機讓室內變成負壓空間的可能性

負壓簡單來說就是指「室內空氣只進不出」,以家中最常見的物品舉例的話,廚房的抽油煙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抽油煙機進行工作時,將廚房的門窗緊閉,自然就會使廚房空間呈現負壓的狀態。

但是,是不是能成為一個「有效的且良好」負壓空間就不一定了。最主要的問題是,在烹飪食物時產生的濃煙會使人感到悶熱,這時為了讓抽排油煙產生良好作用而選擇不開窗,只會室內空氣變得惡劣,若是又開啟了一點窗戶來做通風,就完全失去了負壓作用。

因此,若不是像醫院病房內需要隔離髒空氣,只是一般居家的話最需要注意的是「負壓通風」而不是負壓空間。在這個疫情充斥狀態下,居家的通風也變得十分重要,才能讓在外緊繃的神經,回到家中得以好好的放鬆。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度過這次難關哦!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