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

風機推薦,正確的通風節能,才能落實節能減碳,減少電費支出,通風設備的規劃必須完整掌握客戶端的需求,避免設計不足造成生產上的問題,產生過量的設計,造成無謂的電力浪費。

風機推薦,正確的通風節能,才能落實節能減碳,減少電費支出,通風設備的規劃必須完整掌握客戶端的需求,避免設計不足造成生產上的問題,產生過量的設計,造成無謂的電力浪費。

正確通風節能,減少電費支出

通風系統主要由風機及風管兩者組成,許多大型廠房的通風設備,耗電量驚人,設計規劃及採購設備階段非常重要,必須做出正確的判斷與選擇。公司決策者通常不了解問題所在及重要性,以致執行上無法做到系統最佳化,而增加耗電量。

很多通風設計者無法完整掌握客戶端的需求,基於避免設計不足而造成生產上的問題,經常採用「過量」設計,這樣勢將造成無謂的電力浪費。若在完成建置、開始生產前,利用試車階段所量測的數據來檢視是否為過量,那麼設計上的間題就會無所遁形。把真正原因找出來,重新調整至最佳化,才能減少耗電量。

風機性能,設計是關鍵

關於風機性能的認證,外界也有許多迷思及誤解。許多宣稱使用AMCA認證的風機,未必最佳。因為認證只代表產品的性能吻合型錄所載的數據,不代表效率高。因為一台效率30%的風機,也能拿到AMCA認證,但問題的關鍵還是在設計!

客觀來說,使用成本可分為三部份:初始的建置成本、維護成本以及操作成本。他表示,一套通風設計動輒使用2、30年,若只在意一開始買到最低價,但往後的維修不斷、系統運轉耗能費電,造成月月高額的電費,長久的失血反而得不償失。

挑選合適的風機為關鍵!在相同的風量下、不同的風輪設計,產生的風壓也不同,使用合適的風機才能抓到「高效點」。據統計,市面上的風機,效率差異甚至高達20-25%(當然,效率高者,成本相對較高)。以100馬力風機為例,若效率差15%,一年就會多出15馬力的耗電量,電費多支出28萬元。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