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各種面貌

風是千變萬化的!可塑性又是無法限制!於是人們將大自然的風在靈活運用下,塑造了許多不同的形象!例如工作需要的動力、玩樂需要的條件!都是可以利用風來創造上述所需的情形去創造更多無限可能!

風機的源頭:風,無所不在的一個存在

大自然是神奇、奧妙、且無上限的靈感來源!人們的歷史從古代就已有使用風力能源的記錄存在,像是幾千年前就已經會利用風力來讓船隻航行、甚至是運用在戰爭上。

根據以前的記載,數千年前許多國家已經會利用風車取水、灌溉等等。後來風車又經過了歐洲等國家的發明及改良後,將風車發揚光大,成為當時歐洲地區重要的動力來源。

而目前的社會又發明了許多能源供給,可以利用上述的能源再創造新的能源!例如:電力、瓦斯、石油、汽油等一些生活上必須的能源提供!

孕育大自然的地球,從古至今已經創造出了許多的能源,像是:

  • 水力
  • 火力
  • 石油
  • 天然氣
  • 風力

風機所帶來的變化及影響

在1980年後期,風力已被發現可以用來發電,風力發電機的發動條件是需要通過空氣的流動來讓葉片可以為此而轉動,然後再把風能轉換成新的能量,也就是電能。

讓葉輪可以因為受風吹而轉動,所以葉輪的性能可以對風機輸出的效率具有絕對性的影響,現今社會,商業化的風機都已經開始使用微電腦來監控機器設備,可隨著風向變化、風速的快慢來開關機、隨著風向來轉向。

而風錡實業也因此提供許多設備供消費者使用!例如:水冷扇、抽風機、風扇、送風機、噴射式風機等相關系列!

但現在在台灣離岸風電市場還只是在發展初期,市場規模並不成熟,國內亦無相關風場規劃、施工經驗等來推動此計畫,所以主要需請教國外有經驗的團隊,協助我們實施風場設置,同時一步步的建立在台的風場規劃與施工能力。

我國透過發電業者的資金投入,以在服務業方面以設有自有船隊為重點,同步發展風場規劃、標準認證、金融保險、運籌管理等周邊支援產業。

在製造業方面初期 以水下基樁、塔架為優先投入項目,再逐步擴大至電纜、變電站以及風力機之相關零組件與系統。

台灣為了發展離岸風電,除了達成 2025 年綠能的理想裝置目標,也希望可以藉由開發台灣離岸風場的機會,逐步建構我國們從像是製造業啦、服務業、發電業等等的風力發電產業鏈。

目前製造業的廠商們已蓄勢待發,藉由示範機組、示範風場與後續之大規模開發逐步帶動我國整體風電產業之發展。

為了可以讓能源的發展與環境持續的永續經營,未來的能源導向因為環保意識抬頭,所以未來一定會往環保、減碳等方向去創造,希望在不遠的將來能夠不斷的開發使用以及環境保護下,在永續發展之間取得一個balance(平衡)。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