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的維修與保養方式

各式風機的介紹,維修與保養的概述,讓您了解風機是透過什麼方式去運轉及需要如何保養,進而了解如故障時該如何進行簡易故障排除及保養方式

風機照字面上來翻譯,就是將機器的運轉能轉換成氣體壓力的轉換能,進而將氣體運送出去的機器簡稱為風機。

而風機的主要內部架構為:葉輪,機殼,進風口,支架,電機,皮帶輪等風機必須設備。

一、風機分類方式:

透浦式風風機與魯式鼓風機兩大類再去分類不同功能的風機!以下包括:

  • 透浦式風機:通過旋轉葉片壓縮輸送氣體的風機。
  • 魯式鼓風機:以改變氣體儲存的方法壓縮然後運送氣體的機械。
  • 按氣流流動方式分類:離心式風機/軸流式風機/橫流式風機
  • 依照生產時所產生的壓力以高低分類(依絕對壓力來計算):通風機/鼓風機/壓縮機
  • 通風機高低壓的分類如下(平均在標準狀態下):低壓離心通風機/中壓離心通風機/高壓離心通風機/低壓軸流通風機/高壓軸流通風機

二、葉輪的維修和保養

當葉輪開始運轉及定期保養時,都必須注意是否破損,裂痕,積塵及磨損等缺陷。

葉輪如果需要修理,就需要先簡易排除故障模式,並對其動作與其保持平衡。如有故障的條件產生,在保持平衡之前,必須檢查所有緊定螺栓是否上緊。

三、軸承部的維修保養

需常檢查該軸承內的潤滑油供給情況,若箱體出現漏油的情況,可以把當蓋的螺栓鎖緊一點,若還不能的話,可能只好換用新的密封填料來密封填補。

軸承的潤滑油正常使用時,至少半年內需要更換一次,而在正常運作之下,大約在運行200小時後必須開始進行保養,而在第二次換油時間需要在經過了1~2個月後進行,保養後應每周定期檢查潤滑油,更換時,需將油箱內的舊油徹底放乾淨且清洗乾淨後才能灌入新油。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