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隧道風機

台灣地形因素遍佈許多大大小小的隧道,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過一件事,當我們經過無論是地上或是地下隧道時,點都不會感覺到悶熱。這都是多虧於隧道風機的,讓整個隧道通風變好了!

台灣為多山的地形,為了讓交通能夠順暢無阻,因此遍佈許多大大小小的隧道。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過一件事,無論是行人、汽車、腳踏車或交通工具所使用的隧道;地上或是地下的隧道,我們經過一點都不會感覺到悶熱呢?這都是因為隧道內有安裝風機進行通風的關係。

那麼,在隧道裡面安裝抽風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呢?以下幾個原因讓台中風機告訴你:

一、維護空氣品質

車站地下化的緣故,在去年底(2019年)高雄中山大學就有進行過PM2.5實地檢測,發現柴油車讓站內的PM2.5瞬間超標。其實任何需要使用到油的車輛,一定都會空氣汙染的問題,尤其是在雪山隧道車子長時間的堵住,半封閉式的隧道空氣汙染嚴重,這時候就需要有隧道風機加強排風,來維護隧道內的空氣品質。

當然,如果要真正解決空氣汙染的問題,像是地下化車站還是要盡量淘汰柴油列車才行。

二、降溫作用

車子長期堵塞在隧道內,除了會有空氣污染農度超高的問題,排放的廢棄也會使溫度上升。溫度上升最大的問題就是可能會釀成火燒車的可能,因此透過隧道風機不光是為了通風排氣,也是為了讓隧道內的溫度降低。

三、危機事故逃難對策

半封閉的狀態下發生火災恐怕會不堪設想,火災發生產生的大量濃煙、有毒氣體和熱量充斥在隧道內,只會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與材物的損失。當危機事故發生時,為了讓隧道內的人員能夠安全逃難,隧道風機能夠使濃煙熱氣油管道內排出,再從隧道兩端進行補氣,有效抑制火災的擴散。

隧道風機看似只有駕駛有感,但隧道風機不光是紙有在地上隧道內安裝,我們行人若是走地下道時,就會馬上有感了。想了解隧道風機或是如果有其他的問題,歡迎連絡風錡風機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