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抽油煙機

台中專業風機設備,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污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吸油煙機(又稱抽油煙機、排油煙機)是一種現代廚房設備,主要用來抽走室內烹飪過程中產生的油煙,同時也可用於除去水蒸氣和刺激、不良的氣味。油煙是食用油遇高溫氣化、分解的氣體和氣膠,現代化學認為含有多種致癌物,因而應儘量避免吸入。油煙和蒸氣同時也不利廚房清潔,在家居環境中還會沾染住房的其它部分。

 

吸油煙機裝置於爐子或其他暴露加熱元件的正上方,主體為倒置的漏斗形或長方形風斗,上部由電動機抽風。抽出的空氣或者經過濾循環回廚房,或者通過管道排到室外。多數在風斗內還裝有電燈以輔助照明。由於一些吸油煙機只是簡單的將廢氣循環回廚房,若使用大火快炒的烹飪方法時,這種吸油煙機無法減緩室內空氣污染。

 

另外,幾乎所有的燒烤店都有加裝類似的機器來抽出燒烤時的煙霧。一些吸油煙機會在排風口加上空氣清淨裝置,因為如果油煙量多,排到室外也是會造成嚴重污染,最常見的是利用靜電聚集油煙或水洗去油煙來減少污染,許多餐廳甚至攤販都使用具有污染防治設備的吸油煙機,在一些區域,由於餐廳及攤販都有處理油煙排放,反而是家庭油煙排放造成最大的油煙污染。但烹飪時要是產生油煙量稍多,就代表食物內的油脂已經變質(產生一些致癌物質),因此以食用者的健康著想,烹調時應該把溫度控制在油脂發煙點以下。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