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室內的通風換氣,無論是居家或是商家第一直覺一定是想到安裝排風扇,但是你其實可以事先規劃,利用管道型風機幫助你做好室內好通風換氣,就不需要在靠排風扇了!

增加室內的通風換氣,無論是居家或是商家第一直覺一定是想到安裝排風扇,但如果在居家安裝排風扇,有時候又會破壞到美感,讓人十分頭痛。若是在一開始做規劃、裝潢時,就先做好了通風換氣,也不需要再額外購買排風扇來輔助。

那麼,不需要額外裝排風扇的話,一開始該如何規劃居家的通風換氣呢?答案就是安裝「管道型風機」就可以囉!

什麼是管道型風機

管道型風機顧名思義就是在居家或商家的天花板中,先設立通風風管,然後在風管的中間安裝管道型風機,來做通風、換氣及排熱。

能安裝在許多場合中,如廚房、更衣室、辦公室、廁所、吸菸區、倉庫、KTV等。但是要注意的是,安裝管道風機需要考量到地方的「安全性」,如果該地方有許多棉絮、粉塵或是易燃物,就有可能因為靜電起火產生爆炸,所以在安裝管道型風機前需要是先詢問過製造商及設備場。

管道型風機安裝注意

  • 雖然能幫助室內的通風排熱,但是安裝環境、氣體溫度以及周邊溫度不可低於0度,高於40度。
  • 如安裝地方有棉絮、粉塵或是易燃物盡量不要安裝,或是事先詢問製造商。
  • 管道型風機距離安裝地面需保持 2.4 公尺以上。
  • 為避免雨水灌入,室外的入風口或出風口都要朝下。
  • 壁免異物進入通風管內,可在通風管口加裝鐵絲網。
  • 安裝風管時避免彎折過大、過多、管徑大小不一致或太小,否則造成通風不順。

了解商品的安裝或是如果有其他的問題或想詢問的地方,歡迎連絡風錡風機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