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EC變頻風機

EC風機是一種最新的風扇技術,在分類上更偏向DC直流,但也結合了AC交流的優點,是優點滿滿的變頻風機。EC變頻電機是目前最受寵愛的風扇,想了解EC風扇要如何使用;或者是想轉使用EC風扇,都可以聯絡台中風錡風機哦!

EC變頻風機於台中風機的前一篇文章中也有提及過,除了在工業用扇之外,我們的生活周遭也是充滿了EC馬達的風機。EC風機是一種最新的風扇技術,他的優點為最新的EC(Electronically Commutated,電子換向/電子控制/電子整流)馬達,與AC風扇的交流電;和DC風扇的直流電又是不同的新東西。

EC馬達也可稱為無刷直流馬達,因為EC風扇馬達沒有電刷/碳刷(Brush),也沒有整流子(Commutator),但是保留傳統DC風扇馬達的直流,又具有電子換相電路的功能,及搭載變頻器的風機馬達。EC變頻風機改善了有刷馬達的缺點,同時保留了有刷馬達的優點。

EC & DC & AC 風機超級比一比

EC變頻風機能使用直流電供電,抑或交流電供電,在分類上更偏向DC直流,但也結合了AC交流的優點,是優點滿滿的變頻風機。

  • DC直流風扇:高效能;損耗少,雖然省電但風量比AC風扇來的小,且風量也較不穩定。
  • AC交流風扇:風量穩定;能排出熱空氣且吸入許多冷空氣,有效增加室內對流,是我們俗稱的散熱風扇。雖然屬於節能風扇,但相較之下AC比DC耗電多。
  • EC變頻風機:整合AC與DC優點,不僅節能、高效率、壽命長,且可以連續不間斷的工作,算是無缺點的風機。

EC變頻電機是目前最受寵愛的風扇,市面上還是有需多工業用風扇,或者是家用風扇也都分別使用AC或DC,並不是說一定要全權轉換,主要還是依照需求去選擇風機就可以了。想了解EC風扇要如何使用;或者是想轉使用EC風扇,台中風機也有提供EC風機:AUF-EC直流變頻幽浮扇BUF-EC直流變頻幽浮扇相關產品,任何問題都歡迎連絡風錡風機哦!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