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風機

台中專業風機設備,風機在農產加工的應用包括乾燥、通風、加熱、冷卻、抽吸、舉昇及運輸等。在這些過程和其他與農業相關的活動上,風機的使用正與日俱增,風機成本的考量也變得愈來愈重要。

為了讓空間內保持空氣流通,持續帶入外部空氣,並將內部空氣導出,我們需要一套機械設備,這套設備,就是風機,也稱為通風機,是一種利用旋轉葉輪,將電能轉換為空氣動能的電動機,是從電風扇發展而來的。

風機即是空氣泵,是一種能產生壓差造成空氣流動的機器。風機的葉片對空氣做功,產生的靜壓與動壓隨風機型式的不同而異,其分類一般以通過葉片的氣流方向為準,分成離心式和軸流式兩種。軸流式風機一般又分成螺旋槳型風機( Propeller Fan )、 輸送管型風機( Duct Fan )、風車葉瓣型軸流風機( Vane Axial Fan )和圓盤型風機( Disc Fan )等四種。螺旋槳型風機用於低靜壓下移動大量空氣,大多數的設施(溫室、禽畜舍)通風系統皆使用此種風機。離心式風機則用於高靜壓系統,如穀倉通風與乾燥中所用之風機即屬此類型。

在農產加工的應用包括乾燥、通風、加熱、冷卻、抽吸、舉昇及運輸等。在這些過程和其他與農業相關的活動上,風機的使用正與日俱增,風機成本的考量也變得愈來愈重要。因此,當人們在選擇安裝風機時,應將經濟因素列入考慮,不僅考慮初始投資成本,操作成本更應納入;就風機之使用年限作一全程的考量是必要的。

風機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移動空氣, 所以廠商標定該風機的通風量值的正確與否便非常重要。 在美國,很多製造廠商會依照「通風及空調協會」( Air Moving and Conditioning Association , AMCA )所公佈的 120 號標準測試程序來檢驗,由於標準中詳細地規範測試各類型風機的程序和測試系統之設置辦法, 是以廠商所提供該風機之性能表應是可靠的; 又由於所有風機皆是以同一套標準作測試,所以其分級頗為公平; 即使風機來自於不同製造商,類型也不盡相同,但是還能夠訂出等級,並得出風機之性能資料。 本省的廠商所公佈的資料(若有)則較缺乏此種公信力。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