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送風機

台中專業風機設備,對於送風機系統在以往常會有人以為系統在使用時只要聲音夠大,那麼送風機的性能一定是比較好,然而事實上卻不盡然,這反而是一種可能因洩漏、機械損壞⋯等因素,所造成系統性能降低與效率低落的警訊。

送風機的作用是向爐膛內提供燃燒所需的二次風及磨煤機所需的乾燥用風。

送風機結構

一、進氣箱

送風機的進氣箱由鋼板製成,其作用是使介質在風機的入口處轉向,減少阻力損失,進氣箱的一端通過膨脹節與風機的外殼相連,另一端與風道相連。

二、風機外殼

送風機外殼由鋼板製成,直徑為2000,呈圓筒形。為了便於檢修,風機外殼做成水平中分式結構,葉輪及軸承位於風機外殼內,風機的外殼對葉輪起支承作用。

三、軸承箱

送風機的轉子由軸承箱內的軸承支承,軸承箱內共有三列軸承

四、轉子

轉子是送風機的主要部件,轉子包括主軸、葉輪、液壓缸、控制頭等

1.主軸

主軸的作用是將電動機的功率傳遞給葉輪對介質做功,主軸橫穿軸承箱,由三盤軸承支承,主軸的一端是葉輪,另一端藉助聯軸器與空心軸相連,主軸的長度為1283.5mm。

2.葉輪

葉輪為焊接結構,因此葉輪質量較輕,慣性矩較小。葉輪套裝在主軸上通過鍵固定,並由鎖母鎖緊,葉輪自徑為1000。

 

一個送風機系統的優劣,主要是取決於所規劃與設置的系統,是否能夠以最經濟且最有效率的方式來符合實際作業上的需求。在以往常會有人以為系統在使用時只要聲音夠大,那麼送風機的性能一定是比較好,然而事實上卻不盡然,這反而是一種可能因洩漏、機械損壞⋯等因素,所造成系統性能降低與效率低落的警訊。因此究竟該如何來維持系統的性能,提高系統的運轉效率。

 

送風機的最高效率點勿偏離操作點太遠一般送風機的效率曲線是類似呈拋物線的方式來進行分佈如圖所示,當系統在規劃挑選送風機規格時,除了要能符合系統所需的風壓、風量與作業特性等基本需求外,對於系統的操作點(運轉點)是否能落在送風機最高效率點附近也應要加以考量。因當系統的操作點越靠近最高效率點,此時系統就能以較高效率的方式來進行運轉,其所產生無謂的能源消耗也就越少,若操作點偏離最高效率點太遠,此時即使是選擇高效率型的送風機,其所表現出來的運轉效率仍是偏低,最終還是無法達到節能的效果,所以在挑選送風機時,各機型所呈現的最高效率點位置也應要加以注意。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