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軸流式風扇

台中專業風機設備,風扇有軸流和徑流式兩種,是以風扇工作時空氣的流動方向而進行劃分的。軸流式風扇工作時,葉片推動空氣以與軸相同的方向流動,所以稱為軸流風扇;而徑流式風扇工作時,葉片推動空氣以與軸相垂直的方向(即徑向)流動,因此稱為徑流風扇。

軸流風扇分為大型軸流風扇、中型軸流風扇、小型軸流風扇,根據需求的使用地方選擇適合的軸流風扇。一般而言,大型軸流風扇主要適用於粉塵、碎石場等之類的場所的排風;中型軸流風扇主要適用用室內的通風及排熱,例如:糧倉等;小型軸流風扇主要適用與機械設備的通風散熱,例如:電氣櫃等。

 

軸流風扇的葉片推動空氣以與軸相同的方向流動。軸流風扇的葉輪和螺旋槳有點類似,它在工作時,絕大部分氣流的流向與軸平行,換句話說就是沿軸線方向。軸流風扇當入口氣流是0靜壓的自由空氣時,其功耗最低,當運轉時會隨著氣流反壓力的上升功耗也會增加。軸流風扇通常裝在電氣設備的機柜上,有時也整合在電機上,由於軸流風扇結構緊湊,可以節省很多空間,同時安裝方便,因此得到廣泛的應用。 其特點:較高的流率,中等風壓。

 

軸流風扇- 軸流風扇弊端

由於傳統渦輪風搧風壓並非在風扇中央部分產生, 而是靠風扇扇葉轉動而出現,因此無論其轉速有多高, 軸心下方不會有風吹下. 但在風扇軸心下的正是發熱核心所在, 是發熱的主要源頭。這樣情況造成了傳統軸流風扇的天生缺陷:受到電機的阻隔,氣流無法順利到達中央部位,造成“盲區”。盲區的存在導致散熱器核心部分溫度偏高,影響整體的散熱效果。為解決這一問題,離心式徑流風扇被製造出來。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