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油煙處理機

台中專業風機設備,廚房油煙廢氣的處理裝置即為油煙處理機,飲食業油煙淨化處理的國家標準為《飲食業油煙排放標準》GB18483-20​​01。所有此類產品的銷售必須獲得國家環保產品認證(CCEP認證),以證明符合該國家標準才可以銷售。只有有利於健康和環境才能銷售。

油煙收集罩採用簡易罩收集油煙,通過排氣扇把油煙排到室外。僅收集油煙,不做淨化處理,油煙去除率為0%。

  1. 運水煙罩:採用鹼液作為洗滌劑,通過噴淋的方式與油煙接觸將油煙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收集排放。該產品的油煙去除率約90~98%。油煙去除率符合<飲食業油煙排放標準>GB18483-20​​01的要求。
  2. 水噴淋洗滌塔淨化工藝:採用煙罩收集送入吸收塔(噴淋、篩板、填料)的方式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排放。該產品的油煙去除率約80~90%。油煙去除率符合GB18483-20​​01的要求。但設備安裝空間大,系統複雜。
  3. 高壓靜電(等離子):利用高壓下的氣體電離和電場作用力,使塵粒荷電後從氣體中分離。該產品的油煙去除率標稱95%。產品使用的第一周的油煙去除率95%符合GB18483-20​​01的要求,連續使用約3個月後去除率呈直線下降直到為零。如果需要保證油煙淨化效果,以及油煙去除率達標,必須每兩周清洗一次,有專業的靜電油煙淨化器清洗服務公司代勞,費用每次1000~5000元不等。如果不按規范清洗,排煙管道內積油嚴重,失火風險很大。
  4. 物理過濾:絲網、活性炭、鋼絲其中之一或幾種複合。此類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實際為20~30%,單獨使用時無法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易堵,需要每周清洗。
  5. 光催化:利用紫外光將含油氣體的油霧分解。此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可以達到90%,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前提是需要最少約30米長的管道,便於安裝紫外光管。目前只有進口的紫外光管能保證產品的可靠性、耐用性。缺點是紫外光致癌,必須密封嚴實了,洩漏了,對大家沒有任何好處。對了,洩漏一點可以殺菌,消毒
  6. 生物淨化:利用嗜油微生物將油煙中的油霧分解淨化。此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可以達到90%,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需要專門的微生物池,微生物新陳代謝需要定期處理更新。此處理方法最為環保。
  7. 液沫洗滌:利用傳質雙膜理論,物理、化學方法的結合產物,機電一體化產品,嚴格來說不應該叫油煙淨化器,應該叫油煙淨化機較為合理。

 

此產品的油煙去除率可以達到90%,符合GB18483-20​​01要求的。採用專用淨化劑提高氣液兩相之間的雙膜傳質動力,能快速捕捉氣相中的油煙等微粒;同時利用自身排風風機的負壓產生約600mm厚的液沫層(液沫大小直徑1.5mm)對油煙氣體進行洗滌式淨化。約等效於600米的自然降雨層的淨化效果。油煙中油的去除率90%,黑煙顆粒物的去除率90%,空氣中灰塵等雜質的去除率90%,各類氣味的去除率70%,藍色煙(化學凝膠)的去除率60% 。產品需要每使用2~3天做一次排污、添加專業淨化劑的工作。產品運行穩定、使用壽命長、特級防火。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