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實驗室

Lab

壓力換算、風速換算、功率換算、電流換算

壓力-風量-功率的單位與換算

介紹常用的單位與換算,說明二者的意義。有了單位的觀念,便能有討論的基礎。

名稱術語介紹

標準空氣狀態(Standard Condition)

流體於不同的壓力、溫度下呈現不同的性質。

實驗的第一要項,確定控制變因。在學界與業界普遍以標準空氣狀態為測試依據。

在溫度20℃,絕對壓力760mmHq,濕度65%的空氣,空氣單位體積重量1.2kg/m3的狀況下,稱為標準空氣狀態。

一般測試標準在未特別標註說明的情況下,皆是以此為預設。

如一般製造廠無法達到此實驗環境,亦可以風機定律或物理定律交互換算的方法下取得數據。

單位使用與換算:

風壓單位換算:

風量單位換算:

CFS :Cubic Feet Per Second-立方英呎/秒(ft3/s)

CFM :Cubic Feet Per Minute-立方英呎/分(ft3/min)

CMS :Cubic Meter Per Second-立方公尺/秒(m3/s)

CMM :Cubic Meter Per Minute-立方公尺/分(m3/min)

CMH :Cubic Meter Peter Hour-立方公尺/時(m3/h)

L/s :Liter Per Second,公升/秒(L/s)

L/min:Liter Per Second,公升/分(L/min)

功率單位換算:

台中風機

風錡台中風機歡迎您的來信

風錡風機提供多種通風設備與抽風設備
關於設備的購買、安裝與維修等問題,都歡迎來信給我們
我們將會派專人來電聯繫。